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严查证券违法违规案件 2021年罚没款共计约2225万元

2022年03月31日09:0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严查证券违法违规案件

  深圳证监局3月30日披露2021年证券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情况: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大股东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仍是查办重点,查办数量同比提高38%;私募基金违法违规类案件大幅增加,案件查办数量同比2020年增长了4倍;办理内幕交易类案件占案件总数比重较上年下降了16个百分点,内幕交易多发态势趋缓。

  2021年,深圳证监局共办理案件32件,其中,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类11件,内幕交易类7件,私募基金违法违规类5件,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类3件,操纵市场类2件,证券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类1件,其他类3件。深圳证监局共做出行政处罚决定11份,涉及主体39个,其中机构主体7个,自然人主体32个,对上市公司董监高等“关键少数”处罚人数占总人数比重达70%。罚没款共计约2225万元,同比增长25%。

  该局还披露了一批典型案例,如新疆某上市公司的“空壳”公司财务造假规避退市案件,某会计事务所年报审计执业未勤勉尽责案,“牛散”方某某的“暗庄”勾结“黑嘴”、通过抢帽子手法进行市场操纵的案件,某上市公司实控人夏某某内幕交易公司股票案,私募基金违法案件中的前海某能案和天某财富案。(记者 王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