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穗深城际铁路沿线车站暂停客运

2022年03月16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穗深城际铁路沿线车站暂停客运

  根据当前东莞、深圳疫情防控需要,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广州火车站近期将减少旅客列车开行。

  自3月15日-20日,穗深城际铁路各车站(新塘南站、中堂站、望牛墩站、东莞西站、洪梅站、东莞港站、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长安西站、长安站、沙井西站、福海西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取消办理客运业务,后续将视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进展适时恢复客运业务。

  广深城际列车方面,目前每日从广州站始发开往深圳站的列车仅开行两趟,分别为C7037次(10:11开)、C7103次(15:11开);广州东站开往深圳站的列车3月15日-17日、21日-30日开行11趟,18日-20日开行13趟,具体开行列车车次以12306网站(客户端)公布为准。

  按照国铁集团新出台的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窗口、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提醒,非必要不离莞、深;如确有特殊需要离莞、深,即日起需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站乘车,铁路部门将严格查验。在旅行途中,请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此外,旅客在出行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护措施。(记者黄庆 通讯员赵飞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