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学门口摆卖盗版“冰墩墩”?广州监管部门已立案调查

2022年03月15日08:5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门口摆卖盗版“冰墩墩”?

  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区东风东路上距小学门口不到100米的两家文具商店,正在售卖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商标权的“冰墩墩”形象玩具。执法人员对涉案玩具依法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并抽样委托鉴定。

  记者在该文具店内看到,涉嫌侵权的“冰墩墩”玩具做工简陋,没有任何的生产信息。执法人员通过奥林匹克标志相关知识产权资料进行详细对比后告诉记者,该店出售的“冰墩墩”玩具外壳颜色与官方版本不同,但是整体外观十分相似,容易引起消费者混淆,存在一定的误导性,涉嫌存在侵权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通过检查发现,该店出售的“冰墩墩”玩具并没有标注厂名、厂址和产品名称等关键信息,属于“三无”产品。

  文具店店主表示,商品是从线下实体店购买,未得到相关授权,对相关法律法规缺乏足够认知和了解,才造成了侵权行为的发生。

  目前,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涉事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先行登记保存相关涉案商品,违法经营者将面临被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的处罚。

  越秀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商家和消费者,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规定,奥林匹克标志包括与奥林匹克相关的名称、标志、徽记、格言、旗帜、会歌、吉祥物、火炬造型、口号等多种类型。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或者使用足以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记者 叶丹 黄晓韵 罗一飞 杨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