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一女子未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火车被处罚

2022年03月15日08: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女子未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火车被处罚

  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公安处3月14日通报,3月11日,一女子在深圳火车站负一层广深城际进站口准备乘车去广州,但无法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趁防疫工作人员不注意溜进安检乘车,随后在东莞火车站被警方拦下。最终,该女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深圳站派出所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经查,该女子叫赵某,36岁,当天临时有急事要前往广州,没有时间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于是心存侥幸,想着说不定能混进站,最终犯下过错。在派出所接受调查时,赵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并向防疫工作人员道歉。最终,深圳车站派出所依法对赵某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深铁警方提醒广大出行旅客,疫情期间出行要及时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不能心存侥幸,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对拒不配合工作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予以坚决打击和严厉处罚。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赵雅婷、伊荐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