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黄金花海 粉色盛宴

2022年03月14日09: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金花海 粉色盛宴

  黄花风铃木盛开,市民被美景吸引。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

  黄花风铃木开了,环岛路一片金黄。

  黄花风铃木赏花点

  广州海珠区环岛路、花地大道、双塔路、磨碟沙公园、华南农业大学、从化区黄花风铃场、海珠区海幢街新凤祥大街

 

  春暖花开,花城花海。

  广州海珠区环岛路两旁的黄花风铃木绽放,这段约1公里的路段一片金黄,绚丽夺目。微风中,黄花风铃木千姿百态,有市民更是将落花装入口袋中,带回家慢慢欣赏。

  据介绍,黄花风铃木春季约3-4月间开花,花冠漏斗形,也像风铃状,花缘皱曲,花色鲜黄。黄花风铃木是优良行道树,可在庭院、校园、住宅区等地种植。

  广州樱花盛开,花城广场桃花岛灿若云霞。

  樱花赏花点

  花城广场、华南植物园、海珠湿地、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从化区西和万花风情特色小镇

 

  近期,花城广场桃花岛上樱花也次第绽放,一片粉嫩,浪漫醉人。这片樱花林面积约900平方米,约60株,品种为“广州樱”,临水而植,与湖水相映衬,一团团、一簇簇的樱花层叠相拥,在微风中摇曳,展现春天最灵动的色彩,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拍照打卡。

  记者 全杰 通讯员 杨敏摄影报道(除署名外)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