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港两地“菜篮子”供应充足稳定

2022年02月24日08:4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港两地“菜篮子”供应充足稳定

  深圳海吉星蔬菜整体供应平稳、货源充足。

  疫情多点散发,深圳“菜篮子”供应受到市民关注。记者2月23日采访了解到,目前深圳海吉星蔬菜整体供应平稳、货源充足。市场监测数据显示,近7天深圳海吉星蔬菜日均来货量超5000吨,与去年来货量持平;重点监测的20个蔬菜单品整体均价为5.74元/公斤。共有23个产地来货,以广东、云南及山东为主,分别占比37%、25%、10%。

  “受天气影响,云南产地的蔬菜到货时间稍有推迟,但其他产地供应有序平稳,有效补充了云南的来货推迟问题。随着气温回暖,产地生产及运输将逐步恢复常态,菜价也将呈下降趋势。”深圳海吉星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密切关注产销两地的来货及销售情况,常态化开展市场动态监测和信息预警工作,及时组织货源、协调调运、畅通渠道,全力保障深港两地农副产品的有效流通。

  作为深圳最大“菜篮子”,深圳海吉星织牢织密市场防疫阵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稳价,积极引导商户加强与产地联系,及时订货补货,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不哄抬物价、不脱销断档,筑牢深港两地民生供应的压舱石。

  在疫情防控方面,深圳海吉星全面提升了疫情防控等级,加强进场查验力度,启动进场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开展“每日两次”物流园全覆盖防疫消杀和来货车辆每车消毒工作,确保市场交易安全。(记者 吴亚男 文/图)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