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供港“海上快线”开通

2022年02月22日08:4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供港“海上快线”开通

  图为“海上快线”供港物资集装箱吊装现场。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2月21日18时30分,深圳大铲湾集装箱码头灯火通明,一艘满载生活物资的大型驳船,带着深圳人民的深情厚谊驶向香港,全力为香港市民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物资保障。当日,深圳还在妈湾码头和盐田集装箱港区开通定时定点“海上快线”,从海上向香港运输生活物资。

  新开通的大铲湾码头至香港现代货箱码头快线只需4-5小时、妈湾码头至屯门内河码头仅要2-3小时、盐田码头至香港国际集装箱码头需要7-8小时,3条定时定点驳船专用航线,在码头内设置专用泊位,每日具备3000标箱处理能力。

  据悉,深港水路运输是对陆路跨境运输的重要补充,具有安全环保、运输能力大等优势。深圳海关采取“提前申报、抵港直装、非侵入查验”监管模式,引导供港企业提前申报、实现货到自动分流;对于无需查验的货物第一时间通知放行,实施“抵港直装”,推进通关“零等待”“零延时”,实现供港鲜活商品“次晨达”。

  后续,深圳将视需要逐步增加或调整船舶运力或班次,切实保障深港跨境货物运输供应链稳定。(记者 易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