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恢复开园

2022年01月27日09:0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沙滩画福字 向大海许心愿

  市民们在大梅沙惬意游玩。

  随着近期深圳疫情平缓,1月25日,位于深圳盐田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正式恢复开园。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不少居民游客闻讯而来,在海浪声声中迎接新春。同日,记者实地走访大梅沙海滨公园,感受游客对大梅沙的热情和浓浓的新春氛围。

  “昨天在家看到新闻报道,说大梅沙今天要重新开放了,孩子们特别开心,收拾了好多小铲子、小水桶,今天下午我们带着孩子就立马开车过来了。”家住福田区的陈利宏身背一大包装备,有折叠椅、野餐垫、凉鞋、换洗衣物等等,可以说是一应俱全,两个孩子则拎着各种沙滩玩具跑在前头。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孩子就放寒假了,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很久没来过大梅沙,正好现在快过年了,就赶在开园的第一时间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一下海风。”

  和陈利宏一样,大多数游客都是带着孩子前来大梅沙游玩,也有不少是一家老小齐上阵,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海滩。“我们是从东莞开车来的,两个小时就到了。因为这两天是南方北方的小年嘛,就想着带父母和孩子一起来盐田看看海,吃吃海鲜,一会还准备去海滨栈道走走。”在东莞工作的李欣眉此时正与父母在沙滩上散步,感受海风习习,丈夫带着年幼的孩子在海边拿小桶舀海水,准备用沙子堆一个“小城堡”。不远处,另一对夫妇坐在沙滩垫上,相互依偎静静地望着海浪拍岸,他们的孩子在一旁安静地独自玩耍。在大梅沙,这样其乐融融的画面数不胜数。

  “看我!飞一样的感觉!”一个红衣少年一边张开双臂向着海浪飞奔,一边冲着记者说道。母亲陈明玉欣慰地在岸边看着儿子踩着浪花奔跑,任由海水打湿他的衣裳。家住沙头角的陈明玉一家经常坐公交车来大梅沙游玩,“前段时间闭园,我们孩子在家待着也挺闷的。最近疫情也缓解了,今天重新开园我们就轻装上阵跑来玩了。”她说。

  在深圳这个温暖的城市,疫情磨不灭人们对生活的热情,也打不破人们对于新春的期待。“今年第一次来大梅沙,看看广阔的大海,瞬间心里就平静了下来,感觉去年的辛苦得到了宽慰,也更加有动力了!”27岁的年轻小伙罗鑫元气满满,他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在新的一年里他想要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

  “你看,这是我刚刚在沙滩上画的‘福’字,已向大海许了心愿。”在盐田田东中学上初一的徐诗梦已经放寒假了,她和同学一起用手机拍下这个“福”字,发给远在安徽老家的朋友,她开心地告诉记者,“我们在休闲区还看到挂起了喜庆的红灯笼,很有春节的氛围。再过几天我就可以跟父母一起回老家过年了,新年希望家人朋友都幸福快乐,平平安安!”

  新春即将来临,大梅沙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孩子们在海边尽情奔跑,情侣成对漫步沙滩,游客们的身影充满整个海岸。海浪一次一次冲上沙滩,水沫带走人们留下的脚印,也洗去市民游客们一年来的疲倦。“大梅沙不仅是孩子们的乐园,也是我们成年人心之归处。”陈利宏欣慰地说。(记者 吴禾昆 胡玥 文/图)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