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厉思璇:确保游戏产业沿着正确方向推动社会发展

李语 李申
2021年12月24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厉思璇。人民网 马晓楠摄

  “互联网游戏产业的发展,既要充分利用这一技术带来的教育、社会、经济、文化等发展模式的改革创新,也要坚决杜绝其野蛮生长,注重未成年的发展,确保其沿着正确的方向推动社会发展。”近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辑厉思璇做客人民网广东频道《界别圆桌汇》时表示。

  厉思璇认为,尽管我国互联网产值已经较高,企业技术开发能力也已经很强,但是目前,我国高校针对游戏技术人员开设的专业还比较少。

  “因此,互联网游戏企业要储备专业人员作为其发展的支撑。培养互联网游戏人才具有全局观,包含对技术、文化、游戏规则全面的掌握,才可以推动这个产业更好发展下去。”她说。

  她同时提到,互联网游戏企业内部应该探索一定的培训管理机制,构建具有本企业特色的内部师资团队,承担起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使命。

  另一方面,她认为,要重视游戏防沉迷问题。互联网游戏产业是在一个非常复杂的经济结构、社会发展、技术环境、教育体制等背景下形成的,防范不规范、企业不自律,造成的沉迷问题也会严重。

  “如何预防未成年沉迷网络游戏,政策制定之外,企业也要以身作则。现在,有很多公司开始借鉴传统文化,甚至和博物馆、学校合作,设计了很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游戏,我认为这类游戏的开发对于培养未成年青少年如何爱国、如何去了解历史文化,都是有积极影响的。”

  对于互联网游戏产业未来的发展,她建议,一方面,要促进各类人才的培养,提高我国游戏自主研发技术,培育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技术人员;另一方面,要将政府监管平台的建设提上议程。

  “政府方面要加强游戏监管,使其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厉思璇说,“此外,希望鼓励、支持蕴含中国民族文化的企业和项目走向世界,从而提升国家的软实力。”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