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黄扬华:多方合力共建文明健康游戏环境

李语 李申
2021年12月24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黄扬华。人民网 马晓楠摄

  “防范未成年人沉迷游戏,需要多方合力。希望游戏产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丰富文化供给的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广东省政协委员、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战略发展部副主任黄扬华做客人民网广东频道《界别圆桌汇》时表示。

  数据显示,2020年广东省网络游戏营收占全球的24.9%。“经过我们的调研,广东游戏产业从业人数已达10万人。目前,广东拥有较完整的游戏产业链,且基本已经形成了以广州、深圳为核心引擎,珠海、佛山、东莞、中山等多地发展的‘双核多点’发展格局。”黄扬华说。

  她认为,游戏产业未来前景向好,但也需要更多的支持和规范。“一方面,需要加强产业政策的扶持,尤其是广东,可以探索一个新型新式的示范路径。另一方面,要加大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实施游戏的精品战略。”

  此外,她认为,社会观念、理念也需要更多转变,加强适应游戏产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培养机制。行业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优化产业发展的环境。

  “与此同时,我们不能忽视青少年保护。防止游戏沉迷,我认为需要三方合力。一是政策的制定,也就是国家层面,出台相关政策;二是企业等行业的参与者,从设计出发,设定保护青少年的模式;三是监护人责任,善于利用管控工具,对未成年人游戏进行管理。”黄扬华说。

  她表示,目前,我国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坚持了正确的价值导向。“希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丰富文化供给的同时,游戏产业也能满足人民群众的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