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柯嘉妮:完善人才培养模式 推动建设游戏精品

李语 李申
2021年12月2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柯嘉妮。人民网 马晓楠摄

  “希望抓住我国互联网游戏产业发展机遇,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游戏的分类评价体制,共同推动建设游戏精品。”近日,深圳市迷你创想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柯嘉妮做客人民网广东频道《界别圆桌汇》时表示。

  柯嘉妮提到,游戏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涉及创意策划、技术开发、运营,甚至历史、心理等。融合性的优秀人才,是企业的刚需。

  “放眼全国,高校少见这类游戏相关专业。就我们企业来说,希望能够推动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企业和高校、职校之间的精准对接,共同制定符合市场需要的、具有校企特色的产业人才的培养计划。”她说。

  同时,她还提到,可以建立相应的产学研平台,提供知识产权申请保护,促使人才在学校阶段开发的游戏能够更快速地走进市场,实现校企共赢。

  此外,目前我国并没有官方出台的游戏相关职业认证,柯嘉妮表示,希望推动制定游戏职业资格和评价标准,从政策上鼓励、号召行业协会对游戏职业的技能进行认定。

  她还表示,如今,游戏正在走向与文化、教育、科技、医疗、旅游等多领域的融合发展,企业乐见社会人士共同探讨游戏的未来发展。

  “广东非常注重对游戏产业的规划管理,我们企业也在游戏设计中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深化产品的文化内涵。我们希望,加速实施游戏精品战略,建立游戏企业分类评价体系和精品游戏的评审体制。”柯嘉妮说,“希望政策支持体系更完善,更多扶持中小企业,搭建企业交流的平台,帮助我们中小企业降低研发成本,从而提升产品质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