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一男子贩卖新型毒品 获刑一年三个月

2021年11月25日10:3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男子贩卖新型毒品 获刑一年三个月

  最近,社会上流传一种“上头电子烟”,竟然成为新型毒品的藏匿之处。11月24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贩卖毒品罪刑事案件进行一审宣判,该案是广州市首例宣判的“上头电子烟”涉毒案。

  今年7月14日,被告人林某与购毒人员约定以1600元的价格交易1小瓶含合成大麻素成分的电子烟油,并通过跑腿服务把电子烟油送达给购毒人员,通过微信收取毒资及快递费。林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涉案电子烟油被公安人员截获。经鉴定,检出列管合成大麻素ADB-BUTINACA成分。检察机关依法对林某提起公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林某违反我国对毒品的管制,贩卖被列管的含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油,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判决林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扣押的作案工具手机一台予以没收,涉案电子烟油予以没收销毁。(记者/杜玮淦)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