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十大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出炉

2021年11月19日08: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粤十大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出炉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摄

  广东最美山水在哪里?广东十大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等着你。经过广大网友投票和专家评选,日前,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正式公布了广东省十大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这十佳单位分别是: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广东省河源市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罗浮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

  去年,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公布100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和100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的推选认定是根据品牌地开发的“森林+”新兴森林旅游产品特色、森林旅游基础设施、年游客接待量和游客的满意度、市场辐射力等条件进行评估。每个品牌地根据自身不同特色开发了森林康养、森林体验、森林度假、自然教育、山地运动、生态露营、生态休闲等一系列的“森林+”新兴旅游产品,100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的年度访客总数达4310万人次。今年9月,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发起广东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网络评选活动,从100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挑选出有代表性的35个单位参加评选,旨在推动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旅游景区和森林精品线路,推动森林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升级。活动一推出就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关注,近40万人参加投票。经专家综合评选,最终选出广东十大最美森林旅游目的。

  在11月20日举办的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开幕式上,主办单位将为这10家获奖单位授牌。这10家单位,有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等,是广东森林精华之地和生态休闲胜地。

  据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东全省森林面积1.58亿亩,森林覆盖率58.66%,共建设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区)5个,认定森林旅游特色线路100条、新兴品牌地100个。

  广东省十大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

  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

  广东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

  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

  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广东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

  广东省河源市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

  广东罗浮山省级自然保护区

  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

  (记者 全杰 通讯员 林荫)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