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青茂边检站开设低工位通道 保障跨境学童出入境

2021年11月18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茂边检站开设低工位通道

  通关中的跨境学童

  11月15日,青茂边检站正式启用新加建人工通道,为出入境旅客营造更为便捷的通关环境推出便民服务措施,用实实在在的温情举措走出一条与出入境旅客的“连心路”。

  作为目前国内电子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大型陆路口岸,青茂边检站采用“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出入境大厅各设有50条合作查验快捷通道和2条人工通道,让旅客真正实现了20秒高效通关。为进一步提升青茂口岸通行效率,青茂边检站持续推进人工通道加建工作,出入境各加建4条人工查验通道。新建的通道考虑了儿童、残障人士、行动不便人士的需求,设置专用低工位通道,便利上述人员通行,充分体现了对旅客的人文关怀。快捷高效的通关环境吸引越来越多跨境学童选择从青茂口岸集中出入境,有效缓解了拱北口岸高峰时期的通关压力,提高了珠澳口岸通关效率,便利粤澳两地人员和经贸往来。(记者 陈治家 通讯员 吴锦军)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