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国际友城文化交流演出举行

2021年11月17日10: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舞四海情 云端连友城

  芭蕾舞《彩云追月》

  11月15日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花舞四海情”——广州国际友城文化交流演出,及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选萃展在广州举行。广州素有“花城”美称,晚会以花为主题,以岭南文化为纽带,以广东艺术为载体,以互联网为渠道,连接广州各友城,展现世界人文风采。

  为传播岭南文化,共建中外友谊之路,广州市委外办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2017年共同组建了广州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团。该团自组建以来,广州艺术家们的足迹遍及印尼泗水、瑞典林雪平、新西兰奥克兰、德国法兰克福、法国里昂、日本福冈等国际友好城市和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

  本次演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网络向国际友好城市、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同步直播。其中,在晚会上播放的广州国际友城文化交流宣传片《花开四海 云端比邻》中,以花为媒,在云端连接友城,观众可共赏各地友城魅力。晚会上,各友城的观众还借助多媒体技术共同欣赏了来自韩国光州、印度尼西亚泗水、哥伦比亚波哥大等友城的艺术表演。

  主办方介绍,本次演出以花为主题,以岭南文化为纽带,融汇了粤剧、广东音乐、杂技、木偶、芭蕾、爵士乐、歌舞等多个不同门类的文艺节目。

  晚会上,外国演奏家博复生Renaat Beheydt与广东音乐曲艺团的演奏家黄丽萍、麦毅、李志成等合奏了《月圆曲》。由广州芭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表演的芭蕾舞《彩云追月》则将芭蕾与广东音乐有机结合,描绘出轻松写意的生活场景。当晚,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与广州歌舞剧院歌手万乘齐合作演出杂技与歌曲《You Raise Me Up》;广州节奏乐队演奏的爵士乐《Roll Over Beethoven 摇滚贝多芬》,将贝多芬的奏鸣曲和爵士音乐结合。(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文广旅、穗外事摄影报道)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