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阅江路碧道率先上线“有声碧道”

2021年11月17日10: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有声碧道”上线 快来尝鲜!

  图为阅江路碧道。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摄

  广州碧道又有新操作——正倾力打造“有声碧道”。本次率先上线“有声碧道”的是阅江路碧道,全长2.6公里的阅江路碧道可边走边听,乐趣多多。

  何为“有声碧道”?就是运用互联网云技术,借助视、听媒介,融合视、听体验,支持公众在家、在办公室、在旅途、在现场……不限时空实时畅享碧道的高颜值,畅听碧道的内涵,感受广州碧道的独特魅力。

  如何使用“有声碧道”?可以打开“广州水生态”公众号,找到“有声碧道”小程序或在碧道游览时扫码体验。小程序包括“语音播报”“精彩碧道”“热门景点”和“碧道资讯”四大功能。“语音播报”分为“全程播报”和“实时播报”功能,点击“全程播报”,即可不受时空限制畅听碧道景点讲解;选择“实时播报”一键自动定位,系统将根据公众所处位置自动切换至对应景点的语音讲解。

  在“精彩碧道”板块,公众可以选择感兴趣的碧道,点击“热门景点”或特定碧道中的景点图片,阅读各个景点的介绍,还能聆听相应的语音讲解。通过融入地图信息,碧道导览地图可以帮助公众查看碧道的所有景点。游览前,公众可以结合兴趣、交通和行程利用地图制定游览攻略。

  游览中,公众可以体验视听融合,实时寻找周边设施、灵活调整行程。每到一个景点,可以点击“打卡”。在首页点击头像进入“个人中心”后,还可查看每一个打卡记录,也可将打卡记录分享给亲友。

  本次率先上线“有声碧道”的是阅江路碧道。自西向东,西儿童乐园、兴文化广场、新时代驿站、波浪草坪、会展中心码头、雨水花园、海丝红船广场、粤港澳客运码头、东儿童公园、景观步行桥、滑板公园等特色景点都融入了“有声碧道”的导览,更加焕发阅江路碧道“碧道+文化传承”“碧道+产业集群”“碧道+海绵城市”“碧道+海丝文化”和“碧道+居民生活”的风采。(记者 杜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