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通明海大桥“亮名” 系粤西最长跨海大桥

2021年11月15日10:21 | 来源:湛江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明海大桥“亮名”

  “通明海大桥”几个字非常醒目。 本报记者 李嘉斌 摄

  11月14日,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东雷高速项目获悉,粤西最长跨海大桥通明海大桥“亮名”。“通明海大桥”五个遒美健秀的大字日前已在主桥墩显著位置顺利挂起。冬日暖阳下,安装在两个主墩索塔中心位置的五个大字格外醒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个大字采用红色王羲之字体,每字宽约2.3米,高约2.3米。站在岸边眺望,两座巨大的“A”型桥塔扎根入海,高耸入云,配着遒美健秀的大字,犹如为巨龙点睛,彰显了大型建筑的壮美。

  东雷高速通明海大桥,跨越通明海,连接雷州半岛、东海岛,全长5762米,是粤西最长跨海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塔高约121米,可通航3000吨级海轮,犹如一条巨龙横卧于波澜壮阔的通明湾之上。

  据了解,东雷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长约47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通明海大桥为双向六车道,其他路段为双向四车道。目前,东雷高速路面工程及机电、交安等附属工程正争分夺秒紧张施工,向12月底通车目标全力冲刺。

  项目通车后,东海岛与雷州、奋勇高新区之间可不再往北部路线绕行,行程将从80分钟缩短至30分钟以内,雷州半岛前往东海岛将更加便捷。东海岛、雷州半岛“半小时生活圈”即将形成,对加快东海岛规划产业及沿线地区积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曾人聪)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