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珠江夜游再迎两艘纯电动游船

2021年11月14日09: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珠江夜游再迎两艘纯电动游船

  纯电动游船“珠江王子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摄

  近日,纯电动游船“珠江公主号”迎来首航,一起首航的还有同样是纯电动游船的“珠江王子号”。新游船带来新面貌,两艘纯电动游船首航,为广州珠江夜游增添了亮丽的景色。

  在首航前,“珠江王子号”和“珠江公主号”游船停泊在码头,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的目光,他们纷纷拍照合影。特别是“珠江公主号”,复古的造型、红色的风帆,外形独一无二,在珠江上相当抢眼。据悉,“珠江公主号”是201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的领头船——海上丝绸之路仿古船“阔阔真公主号”的衍生再创游船,也是珠江上独一无二的电动帆船。而“珠江王子号”船长42.5米,船宽12.5米,型深3.2米,核定客位486人。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首艘280客位纯电动游船已于今年3月率先投入珠江游市场运营。160客位“珠江公主号”及486客位“珠江王子号”纯电动游船相继加入正式运营,至此,珠江游电动船实际投入运营的运力初具规模。

  近年来,广州大力倡导珠江游新能源游船和绿色珠江建设,推动珠江游船电动化。“珠江游在国内水上休闲游市场先行先试,探索新能源发展之路,对推动国内纯电动游船的发展及促进绿色珠江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广州市港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电动船没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废气排放,环保高效,一次充满电能航行10个小时,稳定性高。而每次充电也只需4至5个小时。 (记者全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