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平安产险“惠民保”升级迭代 切实惠民利民

2021年11月12日21:4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12日电 (李语、王娜、杨雯洁)11月9日,“河源惠民保”2022年度参保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在普惠型补充商业医疗险又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广东平安产险参与承保的2021年度“河源惠民保”,自2020年10月至12月31日,惠及市民人数46万人。根据共保体提供的数据,截至2021年9月,累计赔付金额已达1135万元。

  今年9月19日,广东平安产险参与承保“潮州惠民保”,截至10月31日,惠及市民人数25万人。更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中山、惠州、茂名、清远、湛江等城市也即将进入“惠民保”上线的倒计时阶段。

  “惠民保”之所以受到各地市民的热捧,在于其“付百元保费即可拥有百万保额”的普惠性质,以减轻重特大疾病带来的医疗支出,分层次解决民生医疗难题。

  与传统的商业医疗保险相比,“惠民保”无需健康告知,让保险惠及更多基本医保覆盖的老百姓。其次,“惠民保”根据本地大病历史数据调整对既往症的投保限定,有既往症的患者也可购买,针对既往症之外的新发疾病仍可赔付。同时,“惠民保”不设年龄限制,老年人也有了可以托底大病医疗费用的商保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惠民保”增加了住院合规药品费用(医生临床诊疗用药)和检验检查费用保障,这是新一代“惠民保”产品提供的人性化的保障项目,患者就医负担更轻。

  新一代“惠民保”产品还增加了报销比例,住院费用和特药费用报销比例从75%升级到80%,市外就诊报销比例由60%提高到80%,消费者获得更多实惠。

  未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将继续提升“惠民保”产品的惠民性和创新性,切实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保障需求,力图将有温度的保险产品传递给更多人。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