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11月19日广东佛山开幕

2021年10月2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佛山10月20日电 (李语、张晨牧)10月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在广东佛山举行。11月19日至21日,大赛将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这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

  本次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分为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

  新闻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山发布了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创业导师名单,包括李静海、施一公等9名院士专家,曹德旺、董明珠等12名企业家、投资人。

  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吸引了广大海内外博士博士后人才和团队踊跃报名参赛,规模远超预期。已结束报名的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等3个组别,共有4120个团队或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创新赛3244个,创业赛581个、海外(境外)赛295个,总参赛人数近2万人。

  目前,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决赛名单已公布,共1188个项目角逐大奖,其中包括创新赛648个项目,创业赛420个项目,海外(境外)赛120个项目。参赛人员可登录大赛官网报名系统查询。

  此外,揭榜领题赛报名工作还在继续,将于10月20日24:00截止。截至10月20日中午12:00,共计接收750个技术解决方案。形式新颖的“揭榜领题”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重点聚焦制约本领域发展的“卡脖子”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难题,共征集200个左右技术攻关需求,涉及项目资金总投入近20亿元,各需求单位提供的成功揭榜奖励总计约5000万元。

  大赛组委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介绍了大赛筹备进展情况,大赛评审、交流对接、开闭幕式、后勤保障等工作进展顺利。

  “我是苏炳添,相约广东佛山,向世界展现中国博士后创新创业的风采!”发布会上播放了“亚洲飞人”、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苏炳添等博士、博士后为大赛宣传推广的视频。

  “赛场上,我用速度追逐梦想;创新创业的舞台上,你用实力揭幕英雄之榜。夺冠路,勇者胜!”苏炳添激励参赛博士、博士后在决赛赛场上挑战极限,摘取人生金牌。

  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