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将汤慕涵任全运会开幕式广东团旗手

2021年09月15日08:3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将汤慕涵任全运会开幕式广东团旗手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将于9月15日20时在陕西西安举行。9月14日晚,广东代表团官方宣布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旗手人选,来自深圳的游泳奥运冠军汤慕涵出任旗手,来自广东跳水队的谢思埸和全红婵将出任护旗手。苏炳添将担任开幕式的火炬手。

  18岁小将汤慕涵来自广东深圳,在东京奥运会上,和队友一起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帮助广东实现游泳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意义非凡。此外,她还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第五名的好成绩。在本届全运会上,汤慕涵将参加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4项比赛,是参加项目最多的广东运动员之一。

  两年前,不到16岁的汤慕涵还在参加国内青少年赛事,能进入游泳世青赛的中国队名单,已经被她认为是游泳生涯里了不起成就。没想到仅用了两年多时间,汤慕涵进步神速,以全国冠军赛亚军身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夺得了奥运冠军。18岁的汤慕涵,有望成为广东游泳的领军人物,她出任旗手并不让人意外。

  按照惯例,全运会接近20%的项目在开幕式之前进行,其中就包括跳水项目。在此前结束的跳水比赛中,广东队获得7金2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谢思埸夺得3枚金牌、全红婵拿到2枚金牌。能够作为护旗手在开幕式上亮相,两人也为这次的全运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外界对于苏炳添出任广东代表团旗手的呼声也很高,虽然没能成为广东团的旗手,但大家也不会失望,苏炳添将作为火炬手出现在全运会开幕式上。(记者 彭博 朱小龙)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