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首届广东出版政府奖评选工作启动

2021年07月31日08:4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内出版行业最高奖评选启动

  近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发出通知,启动首届广东出版政府奖评选工作。广东出版政府奖经省委批准设立,为省内出版行业的最高奖项,共设三个奖项类别,奖励数额80个,其中优秀出版物奖60个(图书奖20个,期刊奖10个,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10个,印刷复制奖10个,装帧设计奖10个),先进出版单位奖10个,优秀出版人物奖10个。由国家或省级出版主管部门批准成立、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由省级出版主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出版单位以及从事相关出版工作的人员均可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10日。

  设立广东出版政府奖是省委、省政府加强政策牵引、推动广东出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广东省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建设文化强省的一系列战略性、关键性举措,省委宣传部印发《广东省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促进广东出版业创新发展的具体路径。广东出版政府奖完全对标中国出版政府奖,并注重彰显广东特色,突出文化传承,将通过配套政策支持,持续促进优秀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全面反映广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领域发展的最新成果,生动反映岭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最高水准和我省出版业繁荣发展的最强实力。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