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茂名举办“红色主题阅读·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汇报晚会

2021年07月13日08:39  来源:茂名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办“红色主题阅读·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汇报晚会

  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泽佳摄

  7月12日晚,由茂名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茂名市“红色主题阅读·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汇报晚会在市文化广场上演,市领导李多民、邓永明、黄辉、董晓璐等与10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晚会。

  晚会在来自市祥和中学师生演奏的管乐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朗诵《红色摇篮》《您还有我》,舞蹈《八女投江》《英雄王二小》,舞蹈情景剧《浴血芳华》、红色歌曲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这次汇报晚会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节目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进校园为主要内容,通过播放专题汇报片、节目展演和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茂名市教育系统在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现场观看演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通过阅读红色经典,让学生在阅读中成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今年初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茂名市委教育工委、茂名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茂名市教育系统开展“红色主题阅读、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暨“阳光未来计划”实施方案》。方案实施以来,全市各学校共组织开展了红色书籍红色电影进校园、红旗下校长领读、红色访谈、红色文化主题班会、线上线下红色阅读“踏红色足迹染红色基因”研学实践等九大类活动,1670多所学校120万师生参加。这是近年来茂名市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参与师生最多、内容形式最丰富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打造了在全国、全省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校园思政教育创新活动品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记者 许巨滔 通讯员 吴卓颖、林婵)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