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梧桐山10万株毛棉杜鹃迎风盛放

【查看原图】

梧桐山上,苍翠的树木和粉嫩的毛棉杜鹃交相辉映。 罗湖双周发布、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供图

  人民网深圳3月19日电 (王星、李申)3月18日,深圳梧桐山第六届毛棉杜鹃花会正式开幕,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

  据了解,梧桐山现有毛棉杜鹃约10万株,2米以上的大树资源超过5万株,是世界上唯一分布纬度与海拔最低、自然分布于大都市中心的高山杜鹃。每年三月,毛棉杜鹃绽放盛开,如瀑如川,蔚为壮观。

  为将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转化为市民源源不断的生态福利,深圳市、罗湖区两级部门联手于2016年创办首届梧桐山毛棉杜鹃花会,为市内外游客打造一个集赏花、徒步、摄影、娱乐等多方位享受于一体的打卡地。

  本届花会将从3月18日持续到4月6日。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1年03月19日10:14
分享到: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