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行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查看原图】

11月19日,2020年广州市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在南沙举行。 马晓楠 摄

  人民网广州11月19日电(李语、马晓楠)11月19日,2020年广州市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在南沙举行。据悉,这是广州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停电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选择超强台风登陆广东省沿海、广州局部地区出现极端强对流天气的场景,模拟部分输变电设备受损,造成大面积停电,全市减供负荷170万千瓦,占总负荷的10.3%。在此场景下,分监测预警、启动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结束四个阶段进行演练,全方位检验应急组织、应急预案、应急保障水平,重点对政企联动、行业协同的应急联动机制进行磨合。

  为了确保演练效果,本次演练综合采用桌面推演、功能演练、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演练,投入的装备、人力是往年的近十倍,达到演练过程全面还原、关键环节重点演练的目的。

  演练现场,5G通信、机器人、大数据平台等智能化应急指挥、灾情勘察、抢修复电新技术新装备集体登场亮相。例如,在灾情勘察中,“5G+机器人”对输电线路、电缆隧道、变电站、配电房进行无人化、无死角巡检,将灾情第一时间传输到应急指挥系统,有效解决受灾现场人员无法快速到达进行灾情勘察的难题。

  本次演练由广东省能源局指导,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承办。

【1】【2】【3】【4】【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0年11月19日16:18
分享到:
(责编:陈育柱、李语)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