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2020年06月30日08: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6月29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对进一步抓好防汛抢险救灾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采取更有力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要强化监测分析研判,提高预测预报预警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加强汛情台风监测,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准确向社会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三要抓紧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尽快补上短板漏洞,对前期强降雨引发的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化解,加强高水位河道、超汛限水位水库巡查防守,加快修复损毁的水利工程,进一步落实防汛备汛措施。四要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抢险救援。五要压实工作责任,把“三防”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三防”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打通抓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健全完善全省“一盘棋”工作格局。(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