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牛田洋试验田种植创意水稻

2020年06月29日17:15  来源:汕头日报
 
原标题:大地“绣”出巨型“稻田画卷”

  无人机腾空而起,镜头下的一大片稻田丰收在望,绘就一幅由紫、绿、黄为主色调的多彩“稻田画卷”,画卷上书写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蔚为壮观……这是记者6月28日在市区牛田洋汕头市农科所试验田看到的一幕。

  炎炎烈日,走进牛田洋玉井社区一处农田,眼前一大片早稻长势喜人,稻田绿中泛黄,稻穗挂果累累,阵阵稻香扑鼻而来。特别是从高处俯瞰,稻田中间的紫叶稻更加引人注目,绘就成一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的巨型“画作”,充分展现大地艺术的美感,极具观赏性。

  “这片地是市农科所新种植基地,目前水稻种植面积大约200亩,约有20亩作为景观大田进行尝试。”市农科所粮油育种推广研究室副主任廖学群告诉记者,今年初,他们开始筹划景观大田的建设,“我们先要在电脑上设计好字体,通过打网格,用竹竿和绳索定位每笔每画的坐标,每个字的长和宽大约13米,然后种植紫叶稻,我们10多个人光种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就花了两天时间。”廖学群说。

  廖学群告诉记者,这片景观大田种植的丝苗米品种为我市引进的十九香,具有质优高产、抗倒伏的特点,预计7月上旬可收割,近日来已有不少市民前来观赏。(刘文钊 陈史)

(责编:肖锟、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