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开馆

2020年06月26日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开馆

  戴上VR眼镜,选择吸食海洛因模式,不几秒就有一个面目丑陋的怪兽出现,这是记者在广东省禁毒科普馆的亲身体验。在毒驾体验中,“吸食大麻”后的记者眼前道路倾斜,车辆难以走直线,一会视线开始模糊,为躲闪对向来车,撞上了路边建筑物。

  6月24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暨省禁毒科普馆开馆活动举行。广东省禁毒科普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鹤龙一路,是集禁毒科普教育、禁毒宣传警示教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平台,总面积2800平方米,年接待能力超10万人次。分序厅、禁毒史话、领导重视、毒情形势、禁毒斗争、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方法、戒毒模式、禁毒你我同行等十个展厅,采用多媒体演示、实物展示、历史图文、声光电互动体验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专业、生动的禁毒科普宣传服务,警示每一个参观者“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科普馆将成为立足广州、面向珠三角、辐射粤东西北的综合禁毒科普宣传教育平台,推动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社会氛围。市民如果想来参观的话,可以登录“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据悉,禁毒法实施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近26万人、康复人员2.71万人;全省28个收治场所已有23个建成了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其余场所将在年内全部建成;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共与地方合作共建指导站159个,定期派出民警做好戒毒人员跟踪帮扶工作;组建了由333名民警组成的“广东戒毒普法宣讲团”,启动“百场万人禁毒知识大课堂”精品示范课程项目,普及人数达30万余人。(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黄炳森)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