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虎门大桥仍将交通管制 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禁止通行

2020年06月25日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端午虎门大桥仍将交通管制

  6月24日,笔者从虎门大桥管理方获悉,自5月15日恢复交通后,虎门大桥车流逐步上升,整体运行平稳。根据交通部门预计,端午节车流高峰从24日下午开始,车主通行虎门大桥仍需注意交通管制等相关出行信息。

  据悉,端午节期间虎门大桥仍实施交通管制,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同时,虎门大桥悬索桥段(K37+800至K38+700)因应急施工需封闭双向应急车道。虎门大桥公司将加派各收费站入口路政人员,联合两岸交警严格执行限行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增加路政及拯救备勤点,将原有3组增加至5组人员支援路面和停车区保畅,采取交叉补位方式进行巡查,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有效提高事故处理效率。路警联合在虎门大桥监控中心值班,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作用,做好道路保安保畅工作。

  此外,今年4月8日至6月30日,虎门大桥西行(东莞往广州、中山方向)深湾高架桥至广珠东大涌桥路段全封闭施工,东行(广州、中山往东莞方向)改为双向四车道通行。

  虎门大桥恢复通车已有一个多月,期间不少车主对虎门大桥的安全问题仍表示关注。国际桥梁与工程协会主席、同济大学教授葛耀君此前回应称,因为涡振导致桥塌等事故的发生率是0,是否恢复通车主要是考虑司乘人员的舒适性,虎门大桥的振动幅度也借鉴了国际标准。开通大桥说明桥梁没有安全问题,而且舒适性方面也没有问题。 (记者/李赫 通讯员/粤交集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