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0年06月24日08: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任命叶牛平为 省政府秘书长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6月23日在广州召开,会期一天。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批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茂名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清远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深圳市安全管理条例〉等十三项法规的决定》《汕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汕头市文化市场管理条例〉和〈汕头市惩治生产销售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条例〉的决定》的决定;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张虎辞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经表决,免去刘小涛的广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任命叶牛平为广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免去王瑞军的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职务,任命龚国平为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免去林秀玉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表决通过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规定(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办法》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实施情况、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等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关于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完成会议议程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徐少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黄业斌、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王波出席会议。3名常委会组成人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出席全体会议。副省长陈良贤,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列席会议。 (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