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命名第三批“大城工匠”

2020年06月23日18:3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6月23日,30名“佛山·大城工匠”获颁证书。 佛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佛山6月23日电(李语)6月23日,佛山市委、市政府举行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命名大会。刘炳、魏梅、董忠等30人被命名为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这也是继2016年、2018年后,佛山市命名的第三批“佛山·大城工匠”。

  据了解,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候选人的推荐产生,结合佛山实际,突出示范性兼顾代表性,突出制造业为主兼顾粤菜师傅工程、传统手工业、非遗文化传承等其他行业,突出“脊梁企业”兼顾创新型企业,特别是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突出广泛性兼顾区域平衡性。

  命名大会上,李白千、苏荣欢、魏梅、董忠等4位历届“佛山·大城工匠”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各自结合工作实践畅谈经验、感受和梦想。其中,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代表、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梅表示,佛山创新开放的特质,让企业一步步成长为行业领导者,也为技术人员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

  “制造业,向为佛山之根;匠心,更是制造业之魂。”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始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弘扬工匠精神作为旗帜鲜明的价值主张,作为佛山始终如一的坚守,推动工匠精神在佛山大地闪耀出更加璀灿的时代之光。

  鲁毅说,今年是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尤其需要以更大力度学习、弘扬工匠精神,以工匠精神照亮佛山昂扬前行之路,一手抓防疫保生产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大盘,一手奋力开创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实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工匠精神之金石,雕琢出佛山高质量发展之美玉。

  佛山将加快制订“进一步深入开展‘佛山·大城工匠’铸造工程的意见”,以更大力度提高“佛山·大城工匠”物质和精神上的待遇。把工匠人才培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用好“现代学徒制”,吸引更多技能人才汇聚佛山,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20“佛山·大城工匠”名单

  (共3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1 王思明 佛山市技师学院教师

  2 王道旺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汽车高压电技师

  3 邓海燕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产品开发总工程师

  4 叶茂盛 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技改办主任

  5 冯坚强 佛山市大明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6 刘 炳 佛山市新石湾美术陶瓷厂有限公司艺术顾问

  7 麦 剑 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工程师

  8 杜蔚安 广东华美众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9 李国伟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供电局试验研究所设备状态监测班高级作业员

  10 李统一 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院长

  11 李新学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

  12 吴荣开 佛山市南海旺阁渔村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3 张传荣 广东求精电气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工程师

  14 陈奇亮 佛山市顺德区裕达珠宝首饰制造有限公司工匠

  15 郑立宇 美的集团机电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

  16 郑李华 广东多正树脂科技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17 胡 轶 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

  18 柯善军 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研发经理

  19 袁桂彬 佛山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生产部长

  20 袁 辉 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资深研发工程师

  21 袁毅凯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

  22 徐文华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生活电器技术科科长

  23 郭华忠 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发中心主任

  24 郭建军 佛山市六子珠宝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25 黄文铮 广东省六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6 崔汉彬 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首席品酒大师

  27 隋旭东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配件服务事业部总经理

  28 董 忠 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所长

  29 熊代利 广东恒基金属制品实业有限公司制造总监

  30 魏 梅 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