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广州人民路高架桥全封闭施工

2020年06月21日11: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33岁”人民路高架桥全封闭施工

  人民路高架桥已实施封闭施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摄

  6月20日,一直车流不息的人民路高架桥上“空无一车”,原来,6月20日凌晨零点至6月22日上午6时期间,人民路高架桥桥面进行封闭施工,对人民路高架开展加固修缮工作,确保这座“33岁”的人民路高架桥的通行安全。

  20日,记者来到位于流花湖公园附近的人民北路主线出入口看到,出入口已经封闭,并设有多个道路施工的提示标志。人民路高架进行封闭施工,封闭人民北路主线出入口、人民北路出入口、光塔路出入口、观绿路入口、长寿路出口、上九路入口、大新路出口、西堤二马路出口(B匝道)、镇安路入口、沿江路入口、内环路入口。原人民路跨越东风西路双向车流可经由东风西路及盘福立交掉头,再转入人民路行驶。其余受人民路高架封闭影响的车流均经由地面交通行驶。记者看到,在人民北路主线出入口附近的桥底,已搭建修缮工作的相关设施。

  此前,记者从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了解到,本次加固修缮是该高架桥首次开展的大中修,主要包括裂缝封闭、压力灌浆、钢筋外露锈蚀处理,混凝土表层、深层缺陷处理,粘贴钢板等施工内容。

  人民路高架桥于1987年9月建成,至今已运营近33年,作为我国第一座城市高架桥具有重要意义。“那个年代,城市高架路对我们来说就是典型的现代化城市标志。”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周剑云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媒体记者 卢梦谦、贾政)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