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行“贴现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委托交易额近2亿元

2020年06月18日17:3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18日电(李语、岳龚宣)近日,茂名市某石油化工公司委托工商银行在全票据市场登记了16张小额银行承兑票据,短短一小时153万元的贴现资金就划至企业账户。“这不仅缓解了我们公司的现金流压力,而且融资成本低、效率高。”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工行推出的“贴现通”服务就像一场“及时雨”。

  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贴现通”是依托于上海票据交易所票据经纪服务而推出的创新产品,工行作为首批试点行中唯一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一手对接持票企业,一手对接银行、财务公司等贴现机构,为双方提供贴现信息咨询、询价和撮合等经纪服务,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票据贴现服务。

  据了解,目前遇到票据贴现难问题的民营企业还有许多,而“贴现通”这一创新产品的“直贴漏斗”作用则全方位满足了企业票据贴现需求,而且操作简便、资金到账快、全流程线上办理。

  例如江门市某香料公司受疫情影响现金流压力加大,多方筹资未果经营几近停顿。今年3月,当地工行量为其开办“贴现通”,公司负责人赖先生当场委托一些由于面额小、小银行承兑票据久询未贴的票据,通过“贴现通”服务平台找到了合适的贴现机构,不到两小时便完成了从发起委托到资金到账的全过程,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开办以来,“贴现通”服务在帮助企业盘活沉淀票据、多渠道融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20年5月末,不到一年时间,工行广东分行“贴现通”共上线244户企业,委托交易金额近2亿元。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