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钟南山》专题故事直播分享会在广州举行

2020年06月14日19:1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14日电(王星)6月12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还是钟南山》专题故事直播分享会”在广州市举行。

  《还是钟南山》一书于今年4月出版。该书首批披露了钟南山在23年前的自述内容,包含了大量独家照片,再现了这位院士两次“抗疫”惊心动魄的瞬间和八十余载传奇经历。

  当天活动中,《还是钟南山》作者、广州医科大学原副校长魏东海,广州市第三中学校长戴东祥、广东教育学会国学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唐文明,在现场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南山风格”。

  魏东海是国内第一位研究“南山风格”的学者。他在分享会上向现场嘉宾分享了《还是钟南山》的创作心路历程,以及钟南山院士多次面临挫折时一次次克服困难的事迹。

  “‘南山风格’就是奉献、开拓、钻研、合群、讲真话、敢担当等优秀品质的集合体。”魏东海表示,生活中的钟南山,是一位五个角色合一的人。“他既是一位好医生、一名好老师,也是一个运动健将,更是一个关心国家大事的知识分子。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把务实低调体现得淋漓尽致的广东人。”

  “当今青少年都是在互联网时代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向他们讲好钟南山的故事、诠释好‘南山风格’的教育至关重要。”戴东祥在分享会上透露,早在2012年,该校的六名中学生曾经给钟南山写过一封信。这也是院士第一次收到学生的来信,他在回信中鼓励学生放眼世界、胸怀祖国、脚踏实地。

  同样作为教育专家的唐文明也以读者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读后感。唐文明说,书中记载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有力地彰显了钟南山院士的远大抱负。“希望当代的青少年,以他为榜样努力上进、报效祖国。”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