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番禺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 以花为媒推进“旅游+”模式

2020年06月13日13:2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余荫山房里,紫薇花竞相绽放。 李语 摄

碗莲娇小玲珑,丰富园林景致及空间。 李语 摄

  人民网广州6月13日电(李语、付玲艳) 6月13日,2020年广州市番禺区紫薇文化旅游节在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开幕。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其间将举行紫薇茶会、紫薇园艺展、碗莲展、摄影大赛等系列节庆活动,以花为媒,让市民游客体验番禺文化内涵。

  活动期间,主办方余荫山房旅游服务中心创新“旅游+”模式,推进“旅游+茶文化+商贸”,联动番禺贸促委茶文化专委会及番禺各知名茶企,在园内摆起展台。6月13日、7月5日、7月19日将举办三场“寻花闻道”紫薇茶会,依托紫薇花海,设置十余道茶席,还有插花、绘画、香道表演等雅集内容。

   同时,余荫山房还将举办“今夏芳菲”紫薇园艺展和“荷香清韵”碗莲展,其中,紫薇园艺展以文昌苑内近50棵紫薇树为主,结合60余盆大中型紫薇盆景,以及300株天鹅绒紫薇盆景,将紫薇融入余荫山房的亭台楼阁、山石池桥间,营造满园紫薇花开的盛景。

  碗莲展展出各类碗莲品种百余缸。除了“黄玉”“处子落”“红裙”“临安春雨”“案头春”等多种碗莲品种外,还有“莲蓬畅舟”“渔翁垂钓”“卧观书卷”“山涧鸣琴”等独具特色的碗莲小品。

  此外,为记录花节盛事,弘扬岭南园林特色文化,传播余荫山房古建筑之美,余荫山房还将举办“镜观园林”2020年余荫山房古园林摄影大赛,奖金、奖品丰厚,总价值超过3万元。

  据介绍,接下来余荫山房将充分发挥番禺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优势,继续深入挖掘历史人文旅游资源,全面推进文化休闲旅游业态发展,让大众全方位感受“岭南古邑 粤韵番禺”的无限魅力,切身感受番禺全域旅游发展的蓬勃生机。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