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夜间消费节启动

2020年06月13日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2020“Young城Yeah市 点靓生活”广州夜间消费节昨日启动

  6月12日,2020“Young城yeah市 点靓生活”广州夜间消费节启动仪式在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举行。

  本届夜间消费节预计从6月持续至10月,广州市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圈、上下九路商圈、万达广场、融创文旅城等50多个大型商圈、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场所,围绕“Young城Yeah市”主题,在6月12日前后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超300场次。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夜间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多项数据显示出广州夜间消费强劲的增长势头。《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广州的夜宵外卖订单数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深圳,且较前一年同期上升超60%;广州夜间开放的餐厅(22时至次日凌晨4时之间仍营业的餐厅)占餐厅总体数量的比例为72.5%,该比例在全国一线城市中位居全国第二,超过上海和北京,仅次于深圳的76.5%。

  广州的夜场观影演出场所也不少。据《报告》统计,广州市的大小演出场馆有275个左右。2019年,广州的大小演出排期共约121场。猫眼APP数据显示,目前广州市拥有电影院249家,位居全国第五。在“广州市居民夜间消费习惯”调查中,占比54.67%的受访者选择演出观影类,其比例仅次于餐饮。

  在广州便利店方面,截至2019年末,广州市品牌连锁便利店超过5400家,其中24小时便利店占比超过60%。线上购物方面,21时至22时是淘宝成交的高峰,夜间消费金额占全天消费总金额的比例超过36%。(全媒体记者赵方圆 通讯员穗商务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