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将正面袭击广东

2020年06月12日15:3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12日电(陈育柱)据广东省气象服务中心最新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即将生成,6月14日将正面袭击广东。

  据介绍,6月11日20时,菲律宾东部近海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6月12日8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距离广东阳江约1050公里的菲律宾吕宋岛上,也就是北纬16.0 度、东经119.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预计,热带低压将进一步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英文名:Nuri,来源:马来西亚,意义:一种蓝色羽冠的鹦鹉),强度继续加强到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1级或12级),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中西部沿海,14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10级左右)在深圳到吴川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6月13日夜间~15日,茂名、阳江、江门、中山、珠海、肇庆、云浮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清远、佛山、广州、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揭阳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阳江、珠三角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有9级~11级大风。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