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约谈103家超标排放用车大户

2020年06月11日10:2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约谈103家超标排放用车大户

  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市营运柴油车用车大户污染防治工作,近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加强营运柴油车大户污染防治帮扶约谈会,分3批、约谈了103家存在超标排放问题的企业,其中车辆超标率最高的一家企业,超标率高达59.6%。

  记者发现排放超标的企业既有物流公司,也有旅行社等。会议要求,各用车大户企业要坚决承担起大气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在抓深、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共同守护“广州蓝”。

  据悉,广东目前柴油货车数量约为15万辆,仅占全省机动车保有量的5%左右。但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分析发现,这5%的柴油货车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量分别占整个机动车排放量的67%和88%,柴油货车的治理是我省大气污染治理的重中之重。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的遥感监测数据分析,广州约谈了103家超标率在10%以上的用车大户。其中,被约谈的第一批13家公司辖管车辆排放超标严重,超标率超过25%;超标率最高的是广州市顺昌运输有限公司,车辆超标率高达59.6%。第二批被约谈企业包括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46家公司,所辖管车辆排放超标较严重,占比10%以上;第三批被约谈企业包括广东诚通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等44家公司,辖管车辆排放超标较严重,占比10%以上。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