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两会6月10日开幕

2020年06月09日12: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东莞两会明日开幕

  6月10日,2020年东莞两会开幕。其中,政协第十三届东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6月10日~11日召开,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6月11日~12日召开。会议期间将实行集中闭环管理。

  不外出不会客

  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

  从明天起,东莞进入“两会时间”。相比往年,今年的两会会期缩短为3天。根据日程安排,今天上午,参加两会的政协委员在指定地点报到。明天上午9时,政协第十三届东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会议大厦开幕;上午10时30分,政协会议分组讨论。6月11日上午8时30分,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会议大厦开幕;当天下午4时45分,政协会议闭幕。6月12日下午,人大会议闭幕,2020年东莞两会结束。

  今年东莞两会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所有进入会场和酒店的人员需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由工作人员引导到临时隔离场所,根据医护人员评估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参会,不能参会的由救护车送至会议指定医院诊治。会议期间,所有参会人员、大会工作人员实行酒店和会场“两点一线”严格闭环封闭管理,不外出、不会客、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

  多份提案围绕

  教育扩容提质和品质交通

  今年,《关于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机制 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作为东莞市政府“一号文”;《东莞市关于加快公办中小学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品质交通城市的实施意见》作为教育扩容提质和品质交通两项“千日攻坚行动”的主文件,三者共同构成“一号文两攻坚”工作的基本框架。围绕教育扩容提质和品质交通两大项目,东莞的民主党派及政协委员们将在两会上提交多份提案。

  在教育方面,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将提交《关于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满足日益增长的幼儿入园需求的建议》;东莞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副秘书长、东莞高级中学高级教师殷毓德将携个人提案《关于加强我市新改扩建校园室内空气污染防治 保障青少年学生身体健康的建议》参加两会。

  在交通方面,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将提交《关于在高铁虎门站增加站台、股道增设始发站,大幅提高运能的建议》;政协委员李梦伟将带来《关于沿江高速(新湾段)桥底整治的提案》《关于处理违规占用公交停靠设施现象的建议》等。(全媒体记者李直建)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