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抗疫主题大型现实题材话剧在广州首演

2020年06月08日12:3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话剧《战“疫”2020》剧照。

话剧《战“疫”2020》剧照。

  人民网广州6月8日电(王星) 6月5日至6日,由广东艺术家和广东援鄂医疗队员共同创排的话剧《战“疫”2020》,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这是全国首部呈现在舞台上的抗疫题材话剧,也是广东演出恢复营业以来,全省首个对外售票的项目。

  《战“疫”2020》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知名导演王佳纳任总导演。该剧以留存历史、留存回忆、留存温度为创作初衷,用纪实的方式和感人的故事串成中国众志成城、不畏生死、战之必胜的抗疫之路,讴歌战“疫”中的英雄,致敬无私奉献的每一位中国人。

  王佳纳说,《战“疫”2020》除了专业团队外,还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7名援鄂医疗队员参演。“医护人员与演员同台演出,使得整部作品更为温暖感人。”

  “首次跨行业出演,有一点紧张和僵硬。”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张达成表示,这部戏中,他主要是想传递一个信息给大家——只要有医护人员在,老百姓就会感到安心和放心。“同时,也让更多的百姓能了解我们的行业。”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