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第二届人才活动周开幕 搭建化工产业交流平台

2020年06月04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茂名6月4日电(李语)“当前,茂名正处在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6月4日,在茂名市第二届人才周开幕仪式上,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向人才发出热情邀请。

  据了解,本届茂名人才活动周将搭建化工产业交流平台,集聚100多位域内外化工产业高层次专业人才,通过座谈交流、主旨报告、实地考察等多种交流方式为茂名主导产业发展把脉施策。

  同时,人才活动周将大抓招才引资、签约项目,推动茂名化工产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招才引智、招才引资、招才引才“三大”引才举措联动,形成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打造区域性产业人才聚集高地,引领带动茂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茂名石油化工产业年度总产值已经超过千亿元,形成了名副其实的千亿级产业集群。随着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动工,临港产业建设新高潮的到来,茂名迎来了从“油化工”到“气化工”的工业新里程碑,开启由“油城”向“氢城”的战略转型。站在产业迭代升级新风口的茂名,对人才的需求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渴望。

  许志晖表示,茂名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为茂名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把更多的资源、项目引荐到茂名,为茂名乃至“双区”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也希望茂名成为各类人才发展的平台。

  开幕当天,茂名绿色化工研究院、茂名国家高新区绿色化工与新材料中试基地揭牌成立。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