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安推出30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2020年06月03日17:1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今年3月,梅州市梅江分局城北派出所上门为农户复工复产提供服务,防疫春耕两不误。 何志林 摄

  阳江最偏远的派出所阳春市公安局双窖派出所,于2019年设置24小时自助办证区,启用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服务群众办证。谭国色 摄

  人民网广州6月3日电(陈育柱)近日广东省公安厅研究出台30项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蕴含公安特色的新动能。

  据介绍,这30项措施涵盖了党建引领、对口帮扶、政务服务、平安建设、智慧警务等5方面,明确了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员责任,确保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开展“上门办”、推行“自助办”、鼓励“网上办”,着力提升治安管理、交通管理等政务服务水平,便利群众办事创业;要突出公安特色,全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全力打击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着力维护农村地区安全稳定,着力维护脱贫攻坚工作有序稳定;要持续加强对基层公安工作的指导,特别是全力帮扶粤东西北地区困难派出所“精准脱困”,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安装备、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帮助,助力提升基层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