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七星岗古海岸遗址公园全面开园

2020年06月02日15:5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七星岗古海岸遗址公园全面开园

  公园内古海岸遗址 受访者供图

  6月1日,广州七星岗古海岸遗址科学公园二期完工,公园全面建成开园,周一至周日9:00-17:00免费向市民开放。

  七星岗古海岸遗址科学公园位于海珠区石榴岗路,公园内有七星岗古海岸遗址。据介绍,在1937年发现七星岗古海岸遗址之前,地学专家们普遍将意大利距今海岸50公里的内陆古海岸遗址视为海面从大陆退出的最大里程,而七星岗古海岸遗址距今海岸100公里以上,突破了世界古海岸线与今天海岸线宽度最大值为50公里的说法,如今在七星岗古海岸遗址,海蚀崖、海蚀洞和海蚀平台仍清晰可见。

  记者从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了解到,过去由于长年缺乏系统管理,七星岗古海岸遗址周边杂草丛生,并受到临建违建等侵占,卫生、景观环境较差。2015年6月开始,区住房和建设局承担起七星岗古海岸遗址的保护建设,目前,七星岗古海岸遗址科学公园建成总面积1.11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核心区6409平方米,二期4745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遗址保护、纪念亭修缮及公园景观三部分。

  记者看到,如今七星岗古海岸遗址科学公园建筑颇具岭南建筑风格,有镂空围墙、科普环山游径、科普展示廊等。据介绍,为提升广州七星岗古海岸遗址科学公园的科普性,海珠区联合相关地学专家,设计了核心区入口广场—古海岸遗址—登山径—纪念亭—地学文化径—正门广场—二期赏花休闲区的游园路线,旨在将公园打造成集地质科研、学术教育、旅游参观于一体的科学知识宣传普及重要场所。(记者李焕坤)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