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 21台剧目将陆续亮相

2020年05月31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

  5月30日晚,文献剧场《致勇气》在友谊剧院上演,拉开了2020年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以下简称“演出季”)的帷幕。据悉,本届演出季以广东省直院团为主体,涵盖全省16个文艺院团、21台剧目,总计29场演出,将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陆续与市民见面。

  今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序推进演出场所恢复开放,提振演出市场信心,省文化和旅游厅打破以往演出季每年下半年举办的常规,提前至5月举办。

  担纲演出季开幕演出的文献剧场《致勇气》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我国首部抗疫题材文献剧场作品。它全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奋勇抗疫的决心和勇气,讴歌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汇聚了全国人民携手共克时艰、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作为广东省艺术惠民重要项目之一,演出季将以社会效益为首位,加大政府补贴和艺术惠民力度,所有参演场次均为公益性低票价演出,惠民低价票比例占50%以上,严控最高票价。演出季所有剧目的首场演出还将联合星海直播,线上同步进行现场直播,打造“线上演出季”,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免费的精彩演出。 (全媒体记者张素芹)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