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总书记回信的钟南山:“我们没有辜负总书记的期待”

2020年05月31日08: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我们没有辜负总书记的期待”

  5月29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钟南山院士备受鼓舞。

  近日,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在新时代创新创造创业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的决心。

  “给习近平总书记写这封信,当时主要就是感觉到我们国家在很多关键核心的领域仍然受制于人。在这种压力下,必须要推动自主创新,还要推动产学研结合,也就是科技要跟经济结合,不管是数字经济,还是实体经济。”钟南山说。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钟南山说,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自己非常高兴,“因为总书记肯定了我们的想法,同时也提出了一个非常响亮的说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科技工作者的鼓舞很大,“我想我们没有辜负总书记的期待。将来,我们一个是要在创新上下功夫,一个是要把科技跟经济很好地结合起来,才能够真正实现总书记所说的‘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记者/李秀婷 通讯员/苏越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