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持续开展“两帮两促”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31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安排不少于500万元资 助逾3500名贫困儿童

  近日,广东召开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笔者从会上获悉,广东将围绕相对贫困青少年的学业帮助、就业帮助、体质健康促进、心理健康促进四个方面,持续开展一系列帮扶工作。

  广东将建立“青年云支教”专项,通过“广东红领巾基金”安排不少于500万元下拨至地市团委,用于资助摸查出的学习困难的相对贫困户3563名义务教育阶段子女。还将依托卫生健康系统的国家、省、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为摸查出的患有重大疾病的相对贫困青少年提供“一对一”长期结对跟踪帮扶,同时,组织各级医疗机构,为相对贫困村群众开展义诊巡诊、公共卫生知识宣讲等服务,为患有脊柱侧弯、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以及视力和口腔疾病的青少年,提供有针对性的救治和帮扶。此外,还将通过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关爱活动,开展为期不少于两年的结对帮扶工作。(记者/陈理 通讯员/粤团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