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首班车最早提前至6时

2020年05月30日08:2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地铁首班车最早提前至6时

  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满足清晨“赶早”市民的出行需求,进一步缓解早高峰的客流压力,深圳地铁推出“早鸟计划”运营方案,将首班车发车时间提前。工作日及周末分别将有159个车站及153个车站早于正常首班车6时30分发车,最早的首班车提前至6时。

  “早鸟计划”运营方案是指针对清晨时段的列车行车运行组织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部分车站的首班车运营服务时间可提早1分钟内至30分钟不等。

  “往常,部分车站的首班车在运营开始之前,会从车厂提前抵达固定站点等候运营开始,行驶途中不会载客。此次行车组织调整后,列车出库后就会在途经站点载客运行。”深圳地铁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深圳地铁已分别对所辖7条线路工作日及周末清晨时段的159个车站和153个车站的行车组织进行全面优化,优化覆盖率分别占全网的79.5%和76.5%。

  优化调整后,各线路工作日首班车最早发车站点及时间分别为,1号线老街站6时29分、2号线蛇口港站6时14分、3号线塘坑站6时05分、5号线坂田站6时01分、7号线赤尾6时09分、9号线银湖6时05分、11号线机场站6时04分。

  周末期间,首班车最早发车站点及时间分别为,2号线香梅北站6时07分、3号线塘坑站6时04分、5号线长岭陂站6时、7号线皇岗口岸站6时09分、9号线孖岭站6时05分、11号线机场站6时03分。

  深圳地铁介绍,目前深圳复工复产复课正在有序进行,5月27日(周三),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工作日日均客流为432万人次,工作日及周末均恢复至正常客流水平的八成,迎来新一轮的客流“回暖”。

  深圳地铁呼吁,搭乘地铁请尽量提早出行,错开客流高峰时段、避免拥挤。如遇客流管控,请积极配合。如需帮助,请前往车站客服中心或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记者 李秀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