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广东省委第六轮巡视全部进驻

2020年05月29日08:2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全部进驻

  截至5月26日,按照十二届广东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部署,13个省委巡视组完成对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等26个县(市、区)的进驻。

  经广东省委批准,本轮巡视集中对26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被巡视县(市、区)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通报有关任务安排,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省委决定开展本轮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有关县(市、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责使命,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主题教育和巡视、审计整改情况。本轮巡视特别强调,要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各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与省委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政治任务。

  据了解,本轮巡视时间为5月下旬至7月下旬。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记者/祁雷 通讯员/高秋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