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4日09: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有利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5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王荣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次不设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有利于提高政策精准度和灵活性,凝心聚力抓“六稳”促“六保”,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荣说,听了报告以后更加坚定信心、充满自信。自信来自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的坚毅政治定力。今年工作在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具体安排上,突出强调“六稳”“六保”,既要求尽力而为又强调量力而行,体现了对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深刻把握,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的信心决心。自信来自对新发展理念的深入贯彻。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更加坚定了各级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强调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为我们应对当前风险挑战、赢得长远发展优势树立了信心。自信来自对创新和改革的毫不动摇。报告作出一系列部署,特别是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扶持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发展、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等措施,都是地方和企业热切期盼的,将有力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尽快走出疫情“雾霾”。自信来自抗疫重大战略成果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报告把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予以强调,分别作出具体部署,还对教育、医疗卫生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事业作出具体安排,将有力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既深刻体现了我们党深厚的为民情怀,更为经济社会发展树立起鲜明的价值导向。

  结合广东坚持“双统筹”的实际情况,王荣建议,一是以现代产业需求为依托在广东布局更多国家重点实验室,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的问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二是从国家层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推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着眼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记者/胡良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