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验中学今年将引进11名博士

2020年05月24日08: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实今年将引进11名博士

  广东实验中学(下称“省实”)今年将引进11名博士,其中9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5月23日,笔者从省实了解到,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经批准在省实设立“基础教育研究博士工作站”,这是广东第一家在中学设立的博士工作站。

  新老师入职后,省实将有16名博士学历的老师,另有两名在读博士。在本轮引进之前,省实硕士以上学历的专任老师占比达到了50%,今后这一比例还将持续提高。

  “我从去年开始,就到清华、北大跑了四趟,跟有意向的毕业生沟通,最终选中了这些优秀的、对基础教育充满了热忱和梦想的年轻人。”校长全汉炎透露,参加省实招聘的名校毕业生特别多,光是博士就有30多人。

  全汉炎介绍,这些老师去年底都来过学校参观,对学校的理念非常认同,也已经历过试教。“我们看到了他们过硬的综合素质,特别是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都非常强,我相信他们能很快能适应讲台,扎根省实。”全汉炎说。

  引进人才后,如何留住人才?省实已做好了“筑巢引凤”工作。省实“基础教育研究博士工作站”致力于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实践中培养出一批富有创新创造能力的高层次青年人才,加快提升省实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的水平,并影响带动省内外众多学校的发展;将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与省教育研究院等省内外单位密切合作,让工作站的老师们深入参与相关课题研究。同时,学校也将聘请国内著名教育专家作为顾问或指导老师,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基础教育前沿研究的方向,并投身其中。(记者/马立敏 通讯员/谢家祭)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